21日“小满” 江苏未来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

2021年05月21日08:1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日“小满”,未来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满节气,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进入上升的通道当中。预计未来三天江苏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弱降水,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9℃,22日最高温度30℃左右。

南京昨天白天是阴转多云的天气,午后太阳也出来“表白”了,但气温始终不太争气,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1.3℃。根据最新的预报,周五南京还是多云的好天气。周六白天南京多云,夜里到周日有一次雷阵雨天气,晾晒、户外建议都尽量安排在周六。预测显示,本月下旬南京降水量较常年偏少。本周末降水过后。27-28日南京还有分散性雷阵雨,下旬的最高气温预计在29~30℃。

今天迎来小满节气。这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它的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对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来说,小满节气有“小满不下,黄梅偏少”“小满无雨,芒种无水”等谚语。也就是说,如果“小满”阶段雨水偏少,到了黄梅时节,降水可能就会偏少。小满前后的主要天气特点就是高温高湿多雨。一般来说,从小满开始到下一个节气芒种期间, 全国各地渐次进入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东南风3到4级,17℃到28℃;明天白天多云,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8℃到28℃;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19℃到25℃。(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