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连云港海州区:凝心聚力谋发展 “两在两同”建新功

2021年10月12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一线、服务群众,以实干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

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全面动员部署

海州区委制定《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工作方案》,分解任务清单,切实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地落细落实。

该区建立区委“两在两同”建新功常态推进机制,围绕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四项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带头,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18个镇街、38个村社及38家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找短板弱项突出问题,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征求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联系指导有的放矢。

坚持统筹推进、一贯到底,全力加压推进

围绕海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聚焦年度七个方面“首战首胜”任务,全区各党(工)委(党组)迅速推进,通过项目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

板浦镇党委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念好“议、助、管”三字诀,以多元参与、村庄环境、村部建设、特色创新四方面为重点,倾力打造“党建引领、文明实践、多元共治、群众满意”的新时代基层治理新模式。新海街道通过“四化党建工作法”,打造“新海驿居”品牌,形成“智慧养老社区”“善行·共享家”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党建矩阵。幸福路街道依托“幸福来敲门”关爱活动,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在“幸福365”工程、“幸福无线”飞线整治、老旧小区改造、“一社一品”创建等方面解决民生实事。区级机关工委依托“红润港城”党建联盟,通过党建搭台、部门唱戏的互联互助模式,组织协调155家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与98个社区结对共建,资源下沉。

坚持实践实干、精准发力,全心办好实事

海州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党建引领”系列工程,组织全区1654个基层党组织、8000名党员志愿者、200余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创文一线,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该区利用好“红韵海州”智慧党建平台,探索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干部作用,截至目前,累计发布镇街、村社动态20080条,帮助实现微心愿5909个,解决群众困难12815个。开展“双找”活动,引导93名快递外卖小哥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倡议小哥做好社区宣传员、巡逻员、安全防范员,擦亮“红韵小哥”新兴领域党建金字招牌。持续深化“幸福来敲门”“公益大食堂”“红色代办”等特色活动,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王宇 于娜 王一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