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邳州: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一件事一次办

2021年10月13日17: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工作效率。杜洋摄

人民网徐州10月13日电 “企业给你缴纳住房公积金了吗?如果有的话,我们还可以同时将数据推送到住房公积金那边,省得你再往公积金窗口跑一趟了。”在徐州邳州市人社局“退休一件事一次办”专窗,邳州市人社局局长曹祥青正在为企业退休职工办理退休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程度方便企业职工,邳州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一次办”,退休事项办理从“五步走”变“一步走”,可以同时办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申领、基本医疗保险退休认定及缴费年限核定、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等事项。

通过现场回答和告知,曹祥青很快审核完成了退休职工王女士的“退休一件事”申请表,将材料上传至“退休一件事”业务系统,并发起联办申请。十几分钟后,王女士顺利拿到了退休证。王女士说:“以前先向人社部门递交材料,待审核结束后,还需再跑一趟领取退休证,接着要到卫健委、住房公积金窗口办理相关业务,需要再次排队、提交各种材料……现在就省事多了,只需网上申报,当场就能拿到退休证。”

通过“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切身体验“一件事一次办”,曹祥青也发现了诸多问题,“政务系统和办理退休业务的人社系统是两个系统,办理业务时不太流畅。”曹祥青表示,通过与徐州人社局对接,在10月11日,省信息一体化平台上线,两个系统合并为一个系统,将大幅缩短办事流程,让“一件事一次办”更快更温暖。(闫峰 王慧)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