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关工委:用心呵护下一代健康成长

2021年10月18日07: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初心不改承使命 薪火相传谱新篇 江苏省关工委:用心呵护下一代健康成长

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省关工委一大批退而不休的老同志,倾情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成为守望相助的“奉献者”、关爱成长的“引路人”,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

近日,淮安市关工委组织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的“五老”志愿者,来到新安小学,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争当新时代小好汉”进校园活动。老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把爱党爱国的情怀植入青少年心田。

淮安市新安小学学生说:“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发扬爱国精神,不断磨砺自我品格,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大“五老”是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历程的见证者,在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全省关工委紧扣立德树人,配合相关部门,老少携手,线上线下结合,向青少年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激励他们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目前,全省关工委组织达6万多个,66万“五老”弘扬“五老”精神,奉献在大江南北、校园内外,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迈向新征程,江苏省关工委将不忘初心永奋斗、薪火相传跟党走,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江苏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郭奉铭 淮安台、淮安区台、泰州中心站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