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连云港徐圩新区:“线上+线下”三个展 7万工人党史学习“不打烊”

2021年10月18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观展现场。徐圩新区供图

图为线上展厅展示的部分获奖作品。徐圩新区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徐圩新区紧扣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结合徐圩新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特点,在石化产业基地7万产业工人和建设大军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在线上和线下同步举办“百年历程图片展”“徐圩变化摄影展”“建设大军风采展”,引导广大建设者和产业工人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振奋精神,全方位展示徐圩新区开发建设成就和广大党员干部、建设大军、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徐圩新区在今年10月举办“徐圩变化摄影展”,面向新区广大干部职工、产业工人、建设工人征集优秀摄影作品300余幅,评选优秀摄影作品40幅,在建设工人集中生活区进行展览展出,直观呈现徐圩新区开发建设以来的发展变化、项目的建设进度、开发建设蓬勃态势,累计观展人员近2万人。

徐圩新区举办“建设大军风采展”,组织开展以建设工人风采展示为主题的摄影活动,用镜头捕捉记录工人劳动场景、精彩瞬间。徐圩新区通过海报、展板等形式,在石化基地综合服务区、徐圩湖石化基地服务区等8个生活营地集中展出,全面展示新区建设工人风采,记录劳动人民辛勤汗水,展示新区开发建设成果。举办“百年历程图片展”,通过图片展板形式,集中呈现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示党的奋斗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强化建设工人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看到这些图片中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了我跟党走的决心。”“这些照片反映的都是真实的工作场景,我好像能从里面的人物看到自己的影子。”“作为一名建设者,我觉得很感动,也很自豪,新区的发展有我贡献的一份力量。”在一幅幅生动画卷面前,前来观展的建设工人异常激动,纷纷对作品展开热烈讨论。与此同时,徐圩新区“红色记忆·大美徐圩”线上展厅同步上线,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出,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切实引导产业工人和建设大军随时随地从观展中“学党史、悟思想”,汲取建设“大美徐圩”的强大奋进力量。(陈 军 陈紫微 孙浩)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