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党群干群一家亲 江苏兴化传唱歌曲《百姓的事大于天》

2021年10月1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跨过那沟沟坎坎,走遍那大街小院,为的是啊家长里短,谋的是康宁团圆……”10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开幕式上,开幕式主题曲《百姓的事大于天》正式发布。朗朗上口的曲调,通俗易懂的歌词,深情讴歌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走基层、访民情、克艰难、办实事”的赤子之心,展现了“百姓的事大于天、党群干群一家亲”的为民情怀,在当地广泛传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传承乡贤郑板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思想,凝聚全市党员干部“走进群众、联系群众”的精神,打造兴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品牌,该市特邀知名创作团队打造歌曲《百姓的事大于天》,并作为郑板桥艺术节开幕式主题曲。歌曲道出了该市广大党员干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谋发展的款款深情,讴歌了他们把老百姓的事当作高于一切的事来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当作自己的追求来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百姓的事大于天的为民情怀,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冲击力。

歌曲的曲作者曹家为是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著名作曲家,多年来,他为兴化市创作的《花开等你来》《幸福水乡》《绣娘夜话》等歌曲,被广为传唱。词作者沈小冰是泰州市文化馆副馆长、泰州市淮剧团团长,优秀青年词作家,多年来积极参与兴化市文艺作品打造,与兴化市本土作者董景云合作创作的歌曲《花开等你来》曾荣获江苏省五星工程奖。为创作《百姓的事大于天》,沈小冰先后多次专程到兴化镇村采风,并认真研究了郑板桥的相关诗歌,被其“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思想所深深打动。

目前,兴化市已将把歌曲制作成视频形式,在视频中大量呈现广大党员干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实事的画面,并通过电视媒体、各大网络平台等渠道进行宣传推广,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走进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兴宣 张玉峰)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