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打赏主播网游充值 江苏海安90后劳保协理员截留保费379万元

2021年10月20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0月20日电 (记者王继亮)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以《90后劳保协理员的“双面人生”》为题,披露江苏海安90后劳保协理员花某萍利用担任村劳动保障协理员的职务之便,将村民正常缴纳或其虚构政策代征的居保、医保费截留。2021年4月9日,花某萍因犯贪污罪、诈骗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80万元。

2015年4月,从外地嫁到西场街道施秦村的花某萍经招录成了该村的劳动保障协理员。2015年12月至2020年8月,花某萍在担任江苏海安开发区施秦村劳动保障协理员期间,将村民正常缴纳或其虚构政策代征的居保、医保费合计379万余元截留,其中340万余元被其用于打赏网络主播、网游充值。2018年11月至2020年8月期间,花某萍将自己包装成“白富美”形象,博取在网游中结识的薛某好感,后以谈恋爱名义骗取薛某54万余元。

2015年底,手头拮据的花某萍第一次将村民正常缴纳的保费截留。2016年上半年,她又试探性将2名即将退休到龄的村民补缴的13400元克扣。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先是编造虚假政策鼓动村民一次性缴足15年保费,随着这些保费被挥霍,她又继续鼓动年龄更低的村民提前一次性缴足15年保费。此后骗术再次升级,她又编造了保费“升档”的政策让已经交过保费的村民再次缴纳保费。4年间,受骗村民多达1700余人,甚至连自己的公婆也被蒙骗。直到犯罪事实暴露的前几天,她仍在网络直播平台用截留的村民保费疯狂刷礼物。

记者从当地纪委获悉,去年12月份,经海安市委同意,海安市监委对花某萍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2015年12月至2020年8月,花某萍在担任施秦村劳动保障协理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向施秦村村民收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费以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费后,将上述保费非法占有,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随后,案件由海安市监委调查终结,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