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传承英雄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江苏靖江开展“弘扬杨根思精神 建设幸福泰州”系列宣教活动 

2021年10月24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0月24日,随着一阵阵掌声响起,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剧目淮剧《杨根思》结束了在靖江为期3天共5场展演。演出期间,淮剧《杨根思》几乎场场“爆满”,泰州淮剧团的文艺工作者们以每场90分钟的精彩演出,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据靖江市委学教办介绍,淮剧《杨根思》在靖演出,是今年“弘扬杨根思精神,建设幸福泰州”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接下来,将以此为主题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宣教活动,推动全市上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靖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靖江市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淮剧《杨根思》。严智勇摄

杨根思是泰州籍抗美援朝特等功臣、特级战斗英雄。今年以来,靖江市持续高标准开展贯穿全年的“弘扬杨根思精神”系列宣教活动。聚焦祭扫缅怀、宣传阐释、教育实践、典型引领、接续奋斗等五个方面,先后举办了集中展演展映杨根思主题文艺作品、“杨根思精神在校园”“‘走近英雄杨根思’亲子红色行”等系列活动,助推在全市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中“播撒”红色种子,形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大力挖掘选树全市各领域、各行业先进典型,启动“十行百星”“践行杨根思精神”建设标兵等评选活动,以先进典型引领全市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

靖江市城南办事处开展“走近英雄杨根思”亲子红色行活动。朱佳灏摄

今年11月29日是杨根思烈士牺牲71周年纪念日。纪念日来临之际,靖江市不仅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会场,搬到了淮剧《杨根思》演出的现场,还要求各党委(党组)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交流,领导干部撰写心得文章。同时,部署开展“鲜花祭英烈、服务展风采”线上宣传活动,发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网上为杨根思等英烈献花、留言,寄托哀思、展望未来,把开展“岗位学杨根思”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让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在靖江“开花结果”。

靖江市委学教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弘扬杨根思精神”系列活动贯穿全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对象既有党员干部,也有青少年学生群体,旨在进一步引导全市上下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激励革命斗志,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英雄先烈的洗礼下更加入脑入心。(严智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