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老百姓中秋话幸福 共享盛世景

2021年09月23日07:2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秋话幸福 共享盛世景

今年的中秋佳节,咱们江苏的老百姓是分外开心。有的在新居里团圆,有的享受精彩的惠民演出,还有的沉醉于绚烂的夜空表演,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新农房里说团圆 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盐城市阜宁县羊寨镇单家港桃园苑新型农村社区,一期54户新房不久前刚刚建成交付。76岁的孙永福老人一家在新家里度过了第一个中秋节。错落有致的民居、宽敞明亮的房间、整洁时尚的装修,一大家子欢聚一堂。

随着苏北地区多个新型农村社区的陆续建成,和孙大爷一样,不少农民搬进了新房。社区配套设施到位,就业创业政策跟得上,乡亲们不仅住得好,更住得下。

盐城阜宁县羊寨镇单家港村村民周超说:“这次趁着中秋回来,就看到家乡里居住环境以及就业环境都得到了改善。我们夫妻商量好,就是年底也回到老家创业。”

宿迁市泗洪县重岗街道新城新苑居民王兵说:“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以后的日子我们也会过得红红火火的。”

【精彩演出戏不断 群众乐赏文化宴】

中秋节不仅是阖家团圆的时刻,也是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盛宴。在连云港,西盐河水上游览项目成了网红打卡地。鹊桥上方,皓月高悬。盐河中央,“嫦娥仙子”翩翩起舞……沉浸式演出吸引了数万市民驻足观赏;常州市曲艺团的晚间“听评弹”专场活动,用袅袅琴音、江南小调让游客感受江苏韵味;淮安市金湖县露天晚会现场,淮剧精彩选段轮番上演,观众大呼过瘾。

【灯光秀点亮夜空 流光溢彩映江苏】

这个中秋,幸福感弥漫在新房里,唱响在文化经典里,也闪耀在夜空之上。绚丽的灯光秀、时尚动感的无人机表演,诉说着人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和对幸福未来的满满期待。

△常州溧阳·市民公园

△盐城·中华海棠园

△无锡·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

△扬州·大运河博物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硕 供片台/盐城台 大丰台 阜宁台 宿迁台 溧阳台 无锡台 连云港台 常州台 扬州台 泗洪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