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徐州供热企业: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热力安全保供攻坚战

2021年10月24日16:24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大产热能源储备 加强设备管网维护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孙雪影 刘允侠)集中供热是事关保民生、解民忧的民生大事。为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增强用热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我市各供热服务企业切实发挥供热服务主体责任,全面保障今冬稳定正常安全供热;各供热服务企业正积极落实“双保”政策,加大煤炭、天然气产热能源储备,确保热能供应充足;认真梳理当前今冬保供存在的突出问题,制订整改落实清单,提前预判、精准施策,力保今冬供热工作圆满完成。

华润电力徐州公司下属的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和徐州华鑫发电有限公司是我市冬季居民供暖的主力机组,承担着徐州市百分之八十的热源供应,服务着徐州百万居民的冬季供暖工作。公司已全面加强设备检修和运行维护,完善设备维护保养, 做好供热设备淡季检修工作,确保机组和供热设备可靠运行。管网维护部门加强供热站网巡检力度和密度,对薄弱管段进行再“添衣”,严防因管道冻裂造成停暖。公司重点对二级管网进行巡查和维护,管网巡查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到人,最大限度保证管网安全稳定运行。

华润电力徐州公司专门成立保供工作组,面对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华润电力不断优化煤炭采购内部管控流程,拓展市场煤炭采购渠道,全方位、多渠道、不惜代价采购煤炭,保障供电稳定。公司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全力以赴保障冬季供暖的煤炭储备。公司已签订的保供合同,能够保障旗下8台机组约60天的煤炭消耗,势必将发挥出保供“压舱石”作用,对支撑今冬居民用电采暖起到重要作用。

江苏华美热电有限公司负责云龙湖以北、西安路—平山路以西,西至城区边界的西部片区供热范围,是徐州西部主城区唯一热源点。去年有工商业用户约45家,采暖直供小区约70个。今年新增加了淮海新城、万科新街区、公园天下等多家热用户,新增供热面积约500万平方米。为满足新增供热要求,新上马“二期化学水处理设备扩容项目”,该系统最大连续制备能力可达500吨/小时左右,完全满足年内新增供热量。

为筑牢保供基石,保障迎峰度冬期间机组稳定运行,华美热电公司未雨绸缪开展了2号机组大修工作,对汽机、锅炉、电气、热控等专业约500个项目进行了维修,机组检修期间组建党员突击队,不分昼夜集中力量攻克难点重点项目,确保机组检修如期完成。随着淮海新城片区经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城市供热市场逐年扩大,该公司进行了供热首站建设,供热能力实施“汽改水”改造后,可有效降低机组耗能指标,增强热力供应能力,满足徐州西部片区集中供热巨大需求。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徐州居民提供更优质的供暖保障。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