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2021年首批10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1月15日15:36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一着不让抓项目 确保实现“开门红”

市委书记周铁根等出席2021年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1月1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徐州市2021年首批10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动员全市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鼓足干劲、攻坚克难,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支撑拉动实体经济发展,确保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会场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主持,副市长高圣华,天通高新集团董事长潘建清等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系统谋划、加快实施、加强储备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带动作用强、投资体量大、市场预期好的重大产业项目,切实发挥重大产业项目促进有效投资的“压舱石”作用。此次,全市首批集中开工的100个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7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8亿元。从项目层级看,省、市级重大产业项目达到75个,占集中开工项目总数的75%。从项目投资看,总投资超10亿元以上项目24个,包括徐州经开区天通新材料、邳州驭芯传感器、沛县聚源高端水刺无纺布、新沂上菱白色家电等10个总投资超20亿元项目。从项目类型看,工业项目77个、服务业项目20个、平台载体项目3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2个。

王剑锋在讲话中说,产业项目是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特别是在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凝心聚力建设产业项目,对徐州“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作用。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紧盯不放抓项目进度,全力以赴抓服务保障,动真碰硬抓推进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更优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为加快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劲支撑。

2021年全市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采取市、县两级联动方式举行,徐州经开区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旨在动员和激励各地一着不让狠抓项目建设,以源源不断的项目建设支撑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重抓项目、做强产业、加快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坚定信心。(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