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溧水楼盘天安云境涉嫌销控作假:声称卖了八成 实际认购仅三成

2021年10月24日09:16 | 来源:紫牛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说是卖了八成实际上还有大量房源可售 南京溧水楼盘天安云境涉嫌销控作假

“说是卖了八成,只剩4楼以下和顶楼房源了,可网上却显示还有大量房源可售。”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多位市民反映,称南京溧水楼盘天安云境线上线下房源销售信息不对等,可能藏着猫腻。扬子晚报记者调查后发现,市民们反映的情况属实。

市民投诉:说是没有好楼层房源了,但网上一查明明还有

南京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去天安云境看房,售楼人员一直声称房子卖得很好。“说这个项目价格比较便宜,目前改善客户又比较多,所以基本上好楼层的房源都没有了。”周先生说,比如他有意向想购买的143平方米户型房源时,销售人员表示就只剩下4楼以下和顶楼的房源可以选了。

周先生回家以后自己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实际销售情况和销售人员宣称的很不一样。“网上还有很多房源可选,销售情况看起来并不是销售人员说的那样好。我看好的143平户型房源也是,明明还有很多好楼层的房源可选。也不知道为什么销售人员要对销售情况遮遮掩掩的。” 周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调查:声称卖了八成,实际认购仅三成左右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位于南京市溧水区涌泉路88号的天安云境售楼处。销售人员介绍称,该楼盘9月10日首开2、8、15号楼,一共推出167套房源。“目前已经卖了八成了。一方面因为我们的价格比较合适,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最近想买改善型房源的客户比较多。”该销售员称。

在记者提出想购买143平户型房源之后,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143平的户型目前只剩下低楼层和顶层房源了。好楼层的房源你可以留个电话,看后期有没有退房出来,或者等下次推盘。因为确实卖得比较好,现在所有户型都只剩下4楼以下和顶层房源了。”该销售人员一直坚称所剩房源不多,让记者留下电话,以便后期联络。此外,记者还发现,该楼盘售楼处的现场,并没有房源销售信息公示,询问过销售人员之后,得到的答案也是简单的“没有”。

那么,该楼盘销售情况究竟如何?记者查询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后发现,备案名为云境尊邸也就是天安云境这家楼盘,早在2021年9月7日领取了2、8、15号楼的预售许可,共167套房源,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总认购套数52套,未售房源115套,实际认购仅三成左右。此外,大部分户型除4楼以下和顶层房源外,还有大量其他楼层房源可售。

主管部门:现场销控须公示并与线上进度应保持一致

早在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就明确规定: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南京房管局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楼盘在领取预售许可之后,必须在10日内开盘并一次性公开所有房源,且售楼处公示的销售进度须与网上公示保持一致。“如果售楼处销控没有公示或出现与网上销控不符的情况,可以向当地主管部门进行投诉反映。”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