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通州:研发税惠升级 助力企业创新升温

2021年10月28日18: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0月28日电 “近期受限电、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可喜的是,我们在三季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超过5300万,减税幅度相当可观,实实在在缓解了资金压力。”南通江海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军表示。

上述企业的减税得益于国家税务总局新近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公告明确,在10月份纳税申报期允许企业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季度优惠。为确保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通州区税务局持续深化政策落实宣讲,鼓励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助力辖区企业沿着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走好产业升级、结构转型之路。

无独有偶,得到实惠的还有南通耀龙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新政刚出台,当地政府和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主动问需,用‘心贴心’的服务为‘智造’聚能。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型企业,国家对企业研发费用扣除比例的一增再增,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支持,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该公司财务总监陈美平介绍。

沃太能源财务负责人祝芳芳则表示,“新政让公司三季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近2700万元。除此之外,这次增设的2021版研发支出辅助账样式,大大降低了填写难度,帮我们这类研发项目较多的企业解决了大麻烦,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据介绍,在当地政府和税务部门共同推动下,通州创新服务模式,推行“税莫愁专家门诊”,把准“企业脉搏”,实现“一类一策、因企施策”精准支持,为企业“一对一”“点对点”地提供研发新政出台后的政策宣传、操作辅导和即时答疑,并提供“专家问诊”“远程会诊”等个性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助力企业研发实现更多的“创新清单”。

“通州税务将继续深入落实《两办》意见,以‘优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方式’为着力点,找准服务“需求端”和“供给侧”结合点,打好政策惠企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切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为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通州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丽华表示。(顾宇佼 吴伟 王继亮)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