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无锡滨湖强化人才支援 提升东西部协作成效

2021年09月29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滨湖医疗团队开展手术。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在滨湖帮扶民和县专技人员、无锡九院呼吸内科主任毛旻的指导下,青海省民和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成功开展了该县首例支气管镜检查。这不仅填补了民和县呼吸专业技术的一项空白,也为民和百姓带来了健康的福音。

毛旻是无锡市滨湖区开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以来,派出的青年专技人才之一。滨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体现滨湖担当。2021年,滨湖区从教育、卫健、农业农村、商务、文体5个部门,精选出18名业务能力强、心理素质高的优秀专技人员,赴民和开展支教、支医、支农等相关支援工作。其中,教师6人、医护人员6人、农技人员2人、商务2人、文体2人,支援时间半年以上的11人,占总选派人数的61.1%。

出发前,在滨湖召开的2021年赴民和县支援专技人才欢送座谈会上,各专技人才代表踊跃表示,他们将切实把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竭尽所能,做好对口协作工作。

在民和县特殊教育学校,张旭羿老师为三年级学生上课。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6月底,滨湖专技人才们抵达民和后,就立即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在民和县人民医院,滨湖医疗团队通过开展手术、患者术前术后访视、给患者讲解康复事宜等实际行动,帮助当地医生提高医疗水平。在民和县第二中学,帮扶教师们通过更新课程设置,开展实际授课,帮助地方建立完善乡村教师发展体系。

民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建军说,人才是民和最需要,也是最关键的资源,民和县与滨湖区结对至今,滨湖区通过选派教育、医疗、农业、电商、旅游专项支援等各方面人才,积极为民和县技术人才队伍注入新鲜活力,也让两地的协作成效得到显著提高。据统计,2018年以来,滨湖区先后选派57名教师、医生、农技等专业技术人才为民和县“输血”。(金凝 安然)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