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十二届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将于10月31日举办

2021年10月29日11: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徐福文化街全景。赣榆区委宣传部供图

金秋十月桂花香,徐福故里迎盛会。10月31日,第十二届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将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此次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以徐福文化学术交流、成果展、书画展为主要内容,通过国内外文化交流,挖掘徐福文化内涵,为加快建成“苏北第一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赣榆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凝聚更多共识、集聚更多资源、汇聚更多力量。

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徐福文化与区域发展”学术交流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围绕“徐福文化与区域发展”主题,特邀海内外相关专家开展徐福文化最新研究成果线上交流。此外,现场还将有5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同台交流,共谋徐福文化传承,共商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大计。

本届文化节展览也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论坛会场,将展示中国徐福会顾问张良群的重要研究成果。在金山镇的徐福祠还将举办小型菊展,为群众准备一场富有艺术品位的菊花盛宴。依托徐福文化街,举办徐福文化书画展,将有名人士的徐福主题书画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彰显徐福文化魅力,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

本届文化节还将首次播映“风从海上来 潮涌海州湾”赣榆城市形象宣传片,组织“省市主流媒体看赣榆”大型新闻采访行动,深入徐福片区、琴岛天籁等点位,全方位了解赣榆山海风光、徐福文化,进一步提升赣榆对外知名度、文化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切实做好本届徐福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管控风险,主办方坚持“节俭、务实、精彩、安全”的办节理念,严格控制活动规模、人员数量和活动时间,注重创新形式,对国外以及外省嘉宾采取线上交流方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防疫工作保障措施,保证节庆顺利进行和广大群众健康安全。(王国强 李安琪)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