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民新房装修因故未能进行想退款 百安居借口没生意拖延

2021年11月01日15: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装修因新房纠纷未能进行想退款 却遭装饰公司借口没生意拖延

南京市民张先生向我们反映,此前他与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签订了一份装修合同。可因为房子问题,装修最后未能进行。经过协商,百安居同意退还大部分费用。但百安居光有承诺却迟迟没有行动,退款问题一拖再拖。

张先生和百安居于去年7月份签了装修合同。合同总价50万元,其中包括7万多元的人工费、1万多元的管理费和41万余元的材料费。

张先生说,百安居的设计师当时和他介绍公司门窗搞活动,可以通过先交预存款享受打折以及免安装费等。张先生见活动还不错,就讲钱交了,包括空调、新风系统、地暖的钱都交了。

张先生说,根据百安居公司的规定,他前前后后一共交了30万元左右。但随后,因为新房购买和开发商之间有纠纷,无法正常装修了。

于是张先生找百安居的设计师协商预存款能不能退回来,因为房子后续可能涉及到退房无法进行装修。设计师表示可以并帮他跟公司领导进行申请。但她同时又说空调、新风、地暖这块因为订购已经下单退不了,人工管理费1万多元也退不了,但别的钱都可以退回来。

从今年6月份开始商量退款,之后几个月多次交涉,百安居公司的退款手续却总是办不下来。百安居对张先生表示,因为之前疫情的原因,门店没有收入,没有流水不好退。

那到底这部分钱啥时候能退呢?记者陪同张先生再次来到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此前的设计师印女士确认,因为张先生采购的空调已经下单,因此不好退款。其他窗户等材料费虽然前期量过了,但是并没有下单,按规定可以退款。

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设计师说:“原则上我们退款是把材料费退到会员储值账户里面,再经由会员储值账户退到银行卡。储值卡到银行卡一般是15到20个工作日。”

可如今,张先生申请退款的时间已经超过了4个月,这部分材料款甚至连会员账户都还没有退进去,问题又出在哪呢?

对此,该设计师说:“材料费到会员储值账户这一步什么时候退,是领导决定的事了。”

随后,帮忙巴士记者联系了百安居公司的负责人张总。对方解释,因为他刚调来一个多月,对这件事不太了解。既然此前双方已经进行了沟通,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尽快退款。

张总说:“我刚了解一下,这个单子在我们系统里面是一个异常状态,两三天之内会把这个钱解锁退了到他会员储值账户上。再办完手续就可以退到银行卡,预计11月5日之前到。”

公司经营有困难可以理解,但一定要跟客户充分解释说明,而且承诺的一定就要做到。做生意讲的就是诚信,希望百安居的承诺可以彻底解决退款难的问题。

(钱进 徐授科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