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舆情·评论

淮安:淮安区、淮阴区市政道路施工大面积裸土未覆盖

2021年11月02日07: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263·污染防治在攻坚】淮安:淮安区、淮阴区市政道路施工大面积裸土未覆盖

近期,省环境监测中心对全省95个大气国控站点抽样开展无人机现场核查时发现,淮安市淮安区、淮阴区两地分别有一处市政道路施工存在大面积裸土未覆盖的情况,存在较大扬尘隐患。对此,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进行了针对性暗访。

江苏台记者郝朦说:“我现在是在淮安市淮安区梁红玉路和华西路交界的一个施工现场,现场你可以很明显看到,绵延几公里都是这样没有任何覆盖的裸土,而这个工地离居民区大概只有50米左右。”

淮安市淮安区华西路高速连接线项目长度约5公里,于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可就是这样一项民生工程,在建设过程中不仅大面积裸土未覆盖,而且围挡上的喷淋设施也运转不畅,给周边居民带来困扰。

淮安市淮安区市民说:“我家到这50米,晾衣服的架子上,不擦的话,第二天都是灰。”

淮安市淮安区住建局城建科副科长陈万鹏说:“马上我们分段分幅落实人员,全天候跟踪督查,督促他们做好扬尘整治,确保裸土要覆盖,喷淋要常开。凡是施工的时候,雾炮车要跟着跑。”

与此同时,在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沿线,当地一条连接国道和市中心必经之路的项目也在施工当中。暗访组在检查时发现,这条道路同样存在大面积裸土未覆盖的问题,且现场部分工段,明显能看到防尘网被搁置一旁。在一居民小区出口的围挡上,暗访组转了一圈也没有发现像样的喷淋设施。暴露扬尘隐患的同时,道路两侧同时开工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困扰。

淮安市淮阴区市民说:“灰 、尘土啊,我看洒水车就这两天洒一下,其他我也没看到洒。施工以前还好一点,没见到什么常态化。”

【时空短评:莫让民生工程成为让百姓烦心的污染源】

修桥筑路是民生好事、实事,更要把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将民生工程的民生理念贯彻始终,决不能让民生工程成为让百姓烦心的污染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王教群、杨时盛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