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一出租车司机酒驾撞车 竟是同行设局报复

2021年11月04日07: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常州一出租车司机酒驾撞车 交警深究发现原是同行因矛盾设局报复

今年5月30日凌晨5点多,常州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停在路边的一辆法拉利被撞了,肇事者逃逸”。民警查看监控后发现,是一辆出租车和小客车在路口碰撞后不慎波及到了这辆法拉利。看似是一个简单的碰撞事故,民警在反复观看这段监控时却发现了其中的蹊跷。

今年50岁的刘某是名出租车司机,事发时他正驾车回家。一辆小客车突然从左侧超车,导致两车发生碰撞。刘某因避让,撞到了旁边停靠的红色法拉利。

肇事出租车司机刘某说:“因为我自己宵夜喝了酒,接着挂了倒档,往前先跑了。”

小客车紧随其后,两车险象环生、再次发生碰撞。最后,出租车甩开了小客车开进了一家公交公司内。监控显示,不到2分钟,小客车就从另一条路驶来,直接堵住了公交公司的大门。

这个时候,刘某觉得自己被人盯上了,只得报警。经检测,刘某血检结果为113.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吗?并没有!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其实小客车司机早有预谋。事发早上4点53分左右,监控里出现了三个人,正是出租车驾驶员刘某和另一名同行钱某以及他们的朋友吃完宵夜出来。刘某和钱某两人各自发动出租车后,正停靠在路旁的小客车也发动了,随后就与刘某的车发生了撞击。

根据这一疑点,警方调查发现,这其实是钱某设下的一个局。她因与刘某有矛盾,借此机会找人想要教训一下刘某。

常州市公安局局前街派出所民警说:出租车驾驶员是不能有任何酒驾醉驾记录。钱某利用这点找到其他人通过撞刘某的出租车,再报警来让警察查刘某酒驾,吊销他的出租车营业执照,从而达到报复的目的。“”

于是,就有了钱某约刘某出来吃夜宵,并由同伙驾驶小客车伺机撞车的“行动”。在刘某逃跑的时候,钱某还假装关心并套取了其实时位置告诉同伙,直到将刘某堵在公交公司。

目前,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下一步将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等待他的将是1至6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其驾驶证也将被扣证十年,终身不能再开营运车辆。日前,钱某和其同伙也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批准逮捕。

(吴昕 胡杰 王硕 常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