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王晖在海安调研:保持奋进姿态 持续争先创优

2021年11月05日15:2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持奋进姿态 持续争先创优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勇挑重担多做贡献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赴海安市,就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冲刺全年目标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保持奋进姿态,持续争先创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勇挑重担、多做贡献,为南通加快建设江苏开放门户扛起海安担当。

中洋现代渔业养殖基地从事长江珍稀鱼类繁养保护与开发,河豚养殖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王晖走进长江珍稀鱼类开发与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养殖中心、加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深加工等情况。王晖说,企业数十年如一日深耕鱼类养殖行业,值得点赞。他勉励企业坚持不懈抓好产品质量,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心无旁骛做强主业。在了解鱼类繁养保护、综合开发等情况后,王晖说,要在扎实抓好长江禁渔工作的同时,大力发展现代渔业养殖,不断改善养殖方式,积极采用生态养殖、绿色养殖技术,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常安现代纺织科技园是省产业园区生态环境政策集成改革试点园区,重点打造集纺、织、染、后整理、服装及纺织机械为一体的高端纺织产业集群。王晖仔细询问了园区在生态环境保护、资源要素配置等方面的情况,对园区在生态环境政策集成方面的改革予以肯定。王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园区资源要素配置机制,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降低生产能耗,更高标准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更高质量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他强调,要围绕排污、耗能、用地等关键,继续加强政策研究、推进政策集成,提高要素贡献率,深化开展生态环境政策集成改革试点,为全市破解要素资源制约探索新路。

江苏鑫缘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国内率先推行“公司+基地+农户+高校院所”的茧丝绸产业化经营模式,助力20多万农户增收。王晖认真听取企业党建、生产经营、助农增收等工作后,勉励企业大力推进蚕桑科技创新,充分挖掘桑蚕茧丝资源开发潜力,瞄准国际国内高端市场进一步做强品牌,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他强调,农业产业化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在带动农户共同致富、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晖听取了海安市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海安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显著跃升,重大项目加快突破,枢纽地位日益凸显,民生事业不断进步,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海安按照“长三角重要陆港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的发展定位,坚持既定思路不动摇,一任接着一任干,锚定目标、矢志奋斗,进一步放大交通优势,做强产业集群,提升城市能级,为南通加快建设江苏开放门户扛起海安担当。

王晖强调,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海安要继续保持“扛红旗、争第一”的志气,在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体现更大作为。要强化重点指标支撑,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强化重点企业支撑,加强对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的跟踪研判、协调服务、支持扶持,大力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拓展供应链金融等试点工作,持续优化开发园区体制机制,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强化重点项目支撑,在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同时,坚定不移突出大抓项目导向,注重招引带动性强的“航母级”项目、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率,加快培育新增长点。

王晖指出,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融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放大基层党建品牌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建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有机融合,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

王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全力落实好各项民生保障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防线,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王洪涛参加调研。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