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首日江苏中行助力企业签单超十亿美元

2021年11月06日23: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进博会现场中行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 “一对一”对接洽谈服务 江苏中行供图

     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江苏中行招募线下企业近300户,对接会期间为企业提供 “一对一”对接洽谈服务。贸易投资对接会首日江苏代表团收获颇丰,共达成合作意向近二十个,合作金额超十亿美元。据悉,这是中国银行连续第四届承办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

   贸易投资对接会的江苏首单签约花落镇江市M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主营服装、五金、日用品等产品的进出口企业。2020年疫情期间,其与镇江市商务局一道为全市口罩、消毒用品的进口贡献了电商企业力量。在本次对接会中,江苏中行也通过优质的金融服务回馈企业,通过牵线搭桥,让该企业与来自英国伦敦的展商T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签定了100万美元的订单。镇江这家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中行跨境撮合平台给我们带来了这样的机会”。

   位于南京的央企交易团成员江苏S集团在本次对接会上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其与10家合作伙伴签署10项进口采购合约,涉及高端装备、服务贸易、大宗商品等,累计签约金额近10亿美元。S集团践行“双碳”战略和绿色低碳理念,与L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框架采购协议,进口高品质、低排放的发动机等设备;引进先进高端设备与CT涡流纺及自动络筒机等设备进口项目,推动纺纱行业的转型升级和迭代;护航产业链供应链,签订锰矿、铁矿、煤炭进口协议,助力大宗商品保供稳价。

   南京Y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国内外一手货源的溯源产品公司,目前在南京服务近500家小区,服务近3000个社群。在本次贸易投资对接会上,其与日本外商TCB株式会社、徐州主营化妆品代理的C公司深入交流了需求和产品信息,分别达成1000万美元和500万美元的合作意向。

图为签约现场。江苏中行供图

   无锡L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拓展进口零食采购渠道。其与菲律宾N公司、连云港K国际贸易公司进行友好洽谈,在相互了解企业情况、产品和价格后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无锡S科技有限公司、无锡N物流设备公司根据自身需求分别与日本K公司达成200万美元、300万美元的合作意向。

   南通H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方面的技术支持和开发,专注于企业员工餐卡系统与积分营销系统搭建与运营服务。其与新加坡展商W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双方签定了150万美元的订单,同时也建立了沟通渠道,为后续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本次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上,江苏中行主动服务海内外企业开展贸易、投资等各类洽谈合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撮合沟通不仅限于境内企业与境外展商之间的洽谈,境内企业与境内企业也以对接会为平台搭建合作桥梁,进一步拓宽企业的供应链渠道范围,帮助企业加速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持续贡献江苏中行金融力量。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