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玄武:勇担新使命,争当排头兵

2021年11月08日15:10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玄武:勇担新使命,争当排头兵

本报讯(通讯员 玄萱 融媒体记者 邓露洁) 10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回顾过去五年显著成就,部署未来五年工作任务,提出了“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奋斗目标。“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和市委、市政府所在地,玄武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下一步,玄武将认真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五个做示范”要求,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抓落实,奋力争当“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排头兵。

围绕“在创新驱动、产业转型上做示范”,玄武将打造发展率先的创新高地。全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激发消费动能,着力打造徐庄、铁北以及城市“硅巷”共同构成的创新板块,释放创新活力,构建以文化旅游为地标产业、现代金融和高端商务商贸为支柱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以及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为新兴产业的“1+2+2”现代化都市型产业体系,切实增强区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围绕“在区域协调、城乡融合上做示范”,玄武将彰显品质领先的精致形象。以有机更新为老城塑形,以优秀文化为老城铸魂,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造提升,实施城市综合化整治,推进环境一体化管养,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省级文旅消费示范单位“四区同创”,构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机制,不断焕发老城生机。

围绕“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做示范”,玄武将塑造魅力争先的美丽城区。主动融入“紫金山—玄武湖”城市中心公园建设,深入推进绿化、美化工作,严格落实河湖长、点位长等制度,持续抓好治水、治气、治土工作,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筑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增强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彰显天蓝、地绿、水清的独特风貌,走出特大城市中心城区绿色发展之路。

围绕“在包容友好、共同富裕上做示范”,玄武将建设民生优先的幸福家园。顺应人口变化趋势,完善全方位就业促进机制,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确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继续位居省市第一。依托玄武社会事业的良好基础,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健康南京”标志区,构建全龄友好、全情服务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整体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围绕“在制度创新、治理变革上做示范”,玄武将营造治理创先的和谐氛围。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求,以政法综治中心建设为依托,统筹抓好经济、社会、科技、生物等各领域安全,特别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优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聚焦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方向,持续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同时,玄武还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严”的要求和“实”的精神,统筹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将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