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邮储银行吴祖讲:以“赶考精神”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2021年11月08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提出发展要求。邮储银行供图

10月份,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收获了前三季度经营管理绩效考核A组第1位的好成绩,营收、存贷、资产质量等发展指标上,继续保持系统内领先优势,为年底冲刺做足了准备。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指出,对于接下来的工作,要保持“赶考精神”,耐得住心性答卷,经得起员工阅卷,稳得住自信交卷,奋力绘就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吴祖讲表示,“时代是出卷人”,只有直面现实,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才能从容剖析时代课题,找到时代前行的路标,推动时代蓬勃发展。对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而言,客户是赖以生存的基础,需用真心去维护,用诚意去感动;要落实好守住风险底线、绿色银行建设等战略部署;引领加速AUM转型发展的良性循环方向。

吴祖讲认为,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面对“考题”,要认真研习、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一是做好复习,认真研究三季度经营管理绩效考核情况,答好“收官卷”;二是提前预习,强化存贷联动、推动批零联动、发挥“投承联动”,答好“开局卷”;三是超前学习,通过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择优选、全面育、大胆用,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充足人才支持,答好“规划卷”。

吴祖讲强调,“人民是阅卷人”,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办好对客户有利的事,对员工发展有益的事,对社会进步有促进的事。一是以客户为中心,固本培元,把产品和服务的便捷性提高上去,培养忠实客户群;二是为员工谋发展,让人才活水动起来、循环起来,实现发展成果由全体员工共享;三是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做好对电力生产企业的“雪中送炭”、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添柴加火”工作,努力提升社会影响力。

吴祖讲深信,星光不负赶路人。无论这世界如何变化,都要坚守自己的人生跑道,一步步地跑,踏踏实实地跑,比学赶帮超,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二次崛起。

吴祖讲表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快、严、准”的要求,科学精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以“四个进一步”和“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以“总量控制、效益优先、标杆引导、有保有压”为原则,扎实推进预算管理和资源配置工作。

吴祖讲提出,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挑战的高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保持“赶考精神”,奋力绘就江苏分行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