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今明降温可达10-14度 还有7-8级大风

2021年11月08日14:23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速冻”模式开启!江苏今明降温可达10-14度,还有7-8级大风!

8-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0-14℃,并伴有陆上阵风7-8级,江河湖海面阵风9-10级的偏北大风。8日到9日早晨,徐州宿迁连云港的最低气温在0℃左右,有些地区可能在-1℃,苏南地区可能在3℃到4℃,中间这些城市在2℃到3℃,全省都会出现霜或霜冻的天气现象。

今天江苏最高气温也就8℃!强冷空气影响江苏,今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左右,苏南3~4℃,其它地区2℃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加上5-6级以上的西北风呼啸,风寒效应明显,非常冷,体感妥妥的像冬天!晚上把大衣羽绒服找出来,家有老人小朋友的更需防寒保暖!

今天还是立冬节气,此时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渐渐迈入严寒。历年统计数据显示,立冬是南京地区气温下跌幅度最大的一个节气。俗话说,"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饺子谐音"交子",意指立冬是秋冬之交。在宿迁市区一家手工水饺店,不少市民前来买饺子,这几天水饺的销售额比往常涨了一倍。此外,民间有"立冬补嘴空"的说法,气温骤降,天气寒冷,人们会选择一些温热的食物,比如喝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不过食用羊肉也要因人而异,专家建议寒性体质的人在烹饪羊肉时,可以放些葱、蒜、生姜、当归等辅助食材;对于热性体质的人来说,烹制时最好配上萝卜,可以预防上火。

此外,进行适量轻缓的运动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中老年人,运动应在日照充足时,避开早晚,以免诱发疾病发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江苏气象 编辑/赵梦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