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医生做手术太专心 裤子掉了却浑然不觉

2021年11月08日07: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医生做手术太专心 裤子掉了却浑然不觉

这两天,一张扬州医生做手术的图片传遍了网络,图片上,医生正在专注的做手术,甚至裤子脱落了都浑然不知。

当天晚上6点多,一台手术正在扬州市苏北医院展开,突然,一位医生的腰带松了,裤子滑落,露出两截小腿。医生没受干扰,依然专心工作。

这位医生叫叶敬霆,是苏北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中心主治医师。他表示:“真不知道这个裤子是什么时候掉的,但是我们把最关键的地方做完了以后,开放循环了以后,高度紧张的状态才会松懈下来,这个时候才发现裤子掉了。”

原来医院当天收治了一位“A型主动脉夹层”患者,这是非常危险的血管病,一旦爆裂,患者九死一生。叶敬霆等五名医生参与了长达6小时的高强度手术抢救。直到收尾时,经人提醒,叶医生才知道自己裤子滑落了。因担心造成污染,影响病人伤口,直到手术成功送患者回监护室后,叶医生才提起裤子。

叶医生说:“和病人的安全相比,小小难堪,无所谓了!“手术是严格要求无菌的,以前也发生过这种事,掉就掉着吧,把手术做完了,病人安全下台这是第一位的。”

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得知在抢救自己时还出现过“插曲”,他也是既意外又感动。“谢谢他们,真的谢谢他们,态度很好,真的救死扶伤。”他说。

(蒋尧、田远 扬州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