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海门15座村企共建光伏发电站年底前投运

2021年11月11日16:03 | 来源:海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享受屋顶上的“阳光福利”

  本报讯 (记者俞苏华 通讯员陆云章)昨日,虽然气温不高,但光照强烈,在正余镇昌盛村的江苏诺明安全设备有限公司的两栋厂房上,一排排深蓝色的光伏板正惬意地享受着“日光浴”。

  2019年以前,昌盛村一直是区里的经济薄弱村,经过这几年的产业振兴、融合发展,一跃成为南通市级乡风文明先进村的创建村。在区委、区政府、海门老区建设促进会、正余镇商会等共同帮助下,昌盛村今年获得了35万元建设资金,并与辖区内的诺明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占用500平方米厂房屋面,建设装机容量100千瓦的光伏设施。“这个光伏发电站项目7月份进入招标程序,8月开始建设,9月3日正式并网发电。项目实施以后,能为我们村带来每年超10万元的村营收入。明年,我们将再筹建150千瓦到200千瓦的光伏项目,争取获得更多收益。”昌盛村党总支书记刘强说。

  村企共建光伏发电站项目是南通市乡村振兴重点实施项目,今年,我区积极鼓励村企合作建设光伏发电站,即企业提供屋面安装村光伏发电站,村部以优惠市场价10%的价格把电量输送给企业使用。村企合作建设光伏发电站既能让部分行政村在不具备安装光伏设备的情况下,也能获得“阳光福利”,又能够有效降低企业的用电成本,从而实现村企合作“双赢”,建立增收长效机制。

  目前,我区15个南通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先进村的光伏发电站已陆续开建,总投资达400万元,总容量超1100千瓦,年总收益近9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建成,实现并网发电。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