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徐工第11111台摊铺机下线 高端道路筑养护新品同时发布

2021年11月11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徐工第11111台摊铺机下线仪式现场。人民网 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1月11日电 (闫峰)11日,徐工生产的第11111台智能化摊铺机正式下线,标志着徐工在道路筑养护机械制造领域已迈入了高端行列。当日,一批以“天空之境”命名的高端路面养护机械产品也同时发布。

据介绍,此次下线的摊铺机型号为RP1355T,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并配置了全新一代高强度熨平板,整体刚性较此前的产品提升了60%,扭转变形较同行业产品也降低40%,增设了智能输分料控制系统,实现较好的抗离析效果和表观质量,能够满足大宽度沥青路面的摊铺需要。RP1355T集合了用户对沥青路面摊铺的智能化需求,是徐工在道路养护机械领域的换代产品之一,具有多项自主专利技术。

摊铺机是一种主要用于道路,主要是高速公路上基层和面层各种材料(主要是沥青)摊铺作业的施工设备。1988年国内首台沥青混凝土摊铺机由徐工研制成功并下线,自此打破了该行业产品被国外垄断的历史,历经三十多年的攻坚与自主创新,徐工生产的摊铺机产品也累计超过了11000台,摊铺作业宽度也从最初的3米发展到24米,其在智能和自动化领域实现了质的突破,一批无人驾驶的自动化产品也投入到了实际作业中。

在当天举行的产品下线仪式上,徐工还发布了一批新的高端产品,这些高端道路筑养护产品以“天空之镜”命名,包括沥青站、铣刨机、平地机、摊铺机、压路机五大类,该列系产品更加精细化地使用了智能的无人化集群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徐工在机械制造上成套化、智慧化装备的能力。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表示,道路机械是徐工传统的优势板块,经历了73年的变革发展和几代徐工人的共同努力,徐工道路机械连续34年引领行业发展。今年1至10月,道路事业部自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3.4%,国际化收入同比增长142%,全面开启徐工筑养护机械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