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盐城盐都:深耕便民服务 定格“微幸福”

2021年11月12日15:07 | 来源:ydrb.yunpaper.cn
小字号
原标题:盐都:深耕便民服务 定格“微幸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民生实事办到基层一线,通过办好群众身边的“微事”,解决群众烦心的“难事”,做实群众称赞的“好事”,让群众转角遇到“微幸福”。

11月9日,在潘黄街道西城华寓小区,外出归来的居民何同兵正在用手机扫码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何同兵告诉记者,今年街道联合物业服务单位在小区内陆续安装智能电动车充电桩,为小区居民的电动自行车加上了一把“安全锁、放心锁”,彻底从源头上解决了“飞线”充电的乱象。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乱象一直是社区治理的顽疾,不少居民为了充电方便直接从几层楼高的家中拉出电线接到地面给电动车充电,并且充电线随意搭放,线皮磨损脱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潘黄街道积极与物业服务公司沟通,征集居民意见,摸排小区电动车数量,通过招标,积极引进第三方企业在小区内加装智能电动车充电桩。安装智能充电桩从技术上为居民提供安全的充电环境,充电桩检测到电动车电量已满,便会自动断电,消除了因过度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潘黄街道何桥社区青年路服务站党支部副书记孙维桥告诉记者:“充电桩的安装,有车棚内和车棚外,这样居民在使用过程中就会很方便,也便于我们后续管理工作的推进。截至目前,西城华寓小区共设计安装智能充电桩60多组,充电接口215个,可满足小区内645辆电动车同时充电的需求。”

在着力完善便民服务的同时,潘黄街道还在城市功能配套上狠下功夫,今年投入近260万元,新建盐城市红郡府幼儿园。该园建筑面积1600多平方米,办学规模为2轨、6个班,可容纳周边小区幼儿近200人入学。该园项目现场负责人蔡正民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开始施工,完成室内外拆除,装修、消防、智能化都在施工,确保在12月底完成全部工作量,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为扎实抓好“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各项措施,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区学教办先后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建立由“问题清单、项目清单、销号清单、效果清单”组成的“四个清单”周报制,推动民生实事“日日办、周周报、事事结”,出台了一批有利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政策举措,推出了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务实举措,实施了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全区收集的“问题清单”已有169项在“销号清单”中销号,并在“效果清单”中实现群众满意度100%。(仇玉存 商林生)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