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邳州: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三年内将新增学位2万个

2021年11月12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邳州市实验学校的音乐老师在给孩子们上课。冯全胜摄

人民网徐州11月12日电 (闫峰)“各族小朋友呀,在一起呀,就像朵朵鲜花开在春天里……”在江苏邳州市实验小学新建成的教学楼内,孩子们坐在崭新的课桌前,开心地唱着歌。音乐老师张艳莉说,“这里硬件设施更加齐全,有不同功能教室,每个老师都有活动队,我们在特色课堂的开展上,劲头更足了。”

两年前,这个小学还不是眼前这番景象。该校周边小区密集,生源相对较多,部分班级的学生人数超过了省定班额标准。针对学生生源激增的情况,邳州市投入2000万元资金,新建教学楼,对原有教学楼和校园围墙进行了改造。六年级学生吕思诺高兴地说:“教室崭新明亮,在学校还能学到美术、剪纸、计算机、演讲口才等技能,对我们的学习和成长有很大帮助。”

今年以来,江苏邳州市持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优化学校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因地制宜进行校舍扩容,对全市基础教育学校实施提档升级,提升教育的软硬件水平,并计划在3年内增加学位21800多个,多措并举化解“大班额”问题,让更多孩子实现就近入学的愿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拓宽教育资源覆盖半径,建设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是从根本解决和提升教育整体水平的有效方法。近年来,邳州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强化科学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合理布局,通过做优做强教育供给端,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学校,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作为2020年邳州市重点工程,英华路实验学校初中部总投资约5200万元,建设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和地下车库等硬件设施,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目前,教学楼已投入使用,整体工程将于年底竣工。副校长郁增修介绍,学校初中部按6轨18个班设计,可容纳近千名学生,为新城区的学生提供便捷、优质、现代化的初中教育。今年9月1日,七年级600多名学生已顺利进入新校舍学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邳州市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美丽校园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统筹做好学校建设、师资补充、质量提升、优质均衡等相关工作,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