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双11”徐州电商企业网络零售额突破35.8亿

2021年11月15日14:57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11”全市网络零售规模创新高

今年的“双11”网络购物节落下帷幕,我市电商企业实现网络零售规模再创新高。据徐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处处长孙楠介绍,在主要交易平台上,我市网络零售额突破35.8亿元,同比增长3.3%。家具、服装鞋帽针纺织品和日用品三类产品销售占比分别达到31.0%、15.5%和14.6%,合计占比超过六成。睢宁县、新沂市和鼓楼区网络零售额分别超过13亿元、4亿元和3.3亿元,领跑其他板块。

据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超过2亿元,其中丰县、新沂市和沛县农产品网络零售额领跑其他板块。水果、休闲食品和蔬菜三类产品网络零售占比分别达到27.9%、25.2%和8.5%,领跑其他农产品类。

福瑞达旗舰店“双11”销售额达1200万元,成为天猫平台的生鲜蔬果销量“冠军”。“我们销售的爱媛38号果冻橙和丹东草莓,活动期间单品销量分别达到430万元、16.9万单和130万元、1万单,成为本届‘双11’期间的两款爆品。”福瑞达公司总经理刘胜楠告诉记者。为了备战此次“双11”,公司运营根据数据分析,提前制定了销售产品、规格、销量目标,以及投入测算。“我们根据以往‘双11’的经验跟去年的数据分析,提前一个月对店铺全部链接进行盘点,其中对销量排名前30的产品进行重点盘点。”

在确认了产品后,公司还提前对产品、包材、快递等每一个环节进行测试、储备,确保当天可以第一时间将产品发出,并且店铺客服从之前的60人增加到了100人,保障大促期间售前、售后无忧。

“双11”期间,徐州迈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徐州梦之谜贸易有限公司、美鸿鞋业有限公司领跑其他电商主体,网络零售额超100万元。据统计,全市网络零售额超过100万元的企业达到98家,超过100万元的店铺达到121个。其中,“迈仕宠物用品专营店”“歌蜜寻旗舰店”“福瑞达旗舰店”位列前三甲。

吉家宠物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12日零点,“迈仕宠物用品专营店”在本次“双11”活动期间销售额突破6500万元,其中20个爆款产品贡献率超30%。其中产品最高销量增幅近100倍,大大超过预期。爆款产品中,集团旗下高端宠物品牌蓝氏猎鸟乳鸽猫粮产品,稳居平台新品爆款榜前列。

我市电商企业纷纷抢抓直播风口,加速拥抱直播经济,提升产品推广、触达新客的效率。“双11”期间,淘宝和抖音平台上我市直播主播数达到1315人,累计直播5740场,累计观看达到1357.8万人次。睢宁县、新沂市和云龙区直播场数最多,占全市直播场次数比重分别为21.2%、19.7%和12.6%。

即将投入使用的徐州东部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铜山区大许镇,主推当地农产品的线上销售。园区运营机构彭贝传媒创始人史先虎,先后组织当地大蒜、辣椒等特色深加工农产品开展直播销售,在“双11”当天的4场农产品带货直播中收获了35万元的销售额。(郑微)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