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焦裕禄精神

2021年11月1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焦裕禄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焦裕禄精神

  本期讲述人:郑州大学副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得主 周荣方

  内容提要:

  有这样一位县委书记:他在当地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几乎都在风沙雨雪中奔波;他身患肝病却不愿意花时间去治病,实在疼的受不了了,就拿钢笔、茶缸抵住肝部,最后把他常坐的躺椅抵出个大洞;在这期间,他没有因病请过一天假,没有去过一次医院,而唯一一次入院却再也没能出来;在弥留之际,他交代自己的妻子“不要给组织添麻烦”......在他的“字典”里,不知道“自己”两个字。他只知道,种树、挖河、治碱、治沙,只知道一家一家访贫问苦,只知道要改变当地贫困的面貌......他,就是焦裕禄,兰考县原县委书记。

  时至今日,焦裕禄精神历久弥坚。大家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焦裕禄精神是永远不会过时的精神力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