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东商贸区开展党史宣讲 企业汲取红色力量

2021年04月09日21: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4月9日下午两点,南京江东商贸区2021年度第三期周末讲堂如期举行。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期周末讲堂邀请了南京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孝青为江东商圈“两新”党组织书记、联合党支部书记,以及江东商贸区全体工作人员上党课。

杨孝青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用理论结合案例,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与伟大贡献。杨孝青从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与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道路的初步探索、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以深入浅出的案例和故事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杨教授的宣讲很生动,从国家政策到国际环境,以及外交关系等等都有提及,这对企业发展也很有启迪。”南京顺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康明感慨,这节党课说的是党史,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红色力量”。作为江东商圈的一员,该企业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在江东商圈党委支持下组建的“长江图书馆”,为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阵地。

据了解,江东商圈是以商务、商贸、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的市级商业新中心,集聚了16个大型商务楼宇,服务型、商贸型企业近1000家,规模以上商业企业226家,约1200户商家,从业人员近15000名。为探索党建引领经济“抱团发展”,2020年11月,在建邺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经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会研究和市委组织部批复,江东商圈党委正式成立。目前,江东商圈党委覆盖范围现有单独建立的“两新”党组织24个(其中1家党总支、23家党支部),另有12个联合党组织覆盖55个“两新”组织,党员共计约330名。

“这与我们企业自身的党建工作形成了很好的互补。”作为央企,华润置地(南京)有限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公司党建主管蒋菲说,除了制定学习计划、打造党史墙,他们也非常重视与园区的深入融合。江东商圈党委开展的各类党建活动既为企业提供了养分,也为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政府资源丰富、有很好的前瞻性,对我们企业发展很有帮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