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金湖:激发新动能打造新优势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09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苏省金湖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两在两同”行动紧密结合,精准定位龙头企业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金湖县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建立需求导向型扶持机制,不定期听取龙头企业工作进展及意见建议,对企业问题、意向、需求、建议等分门别类梳理汇总,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提交党政亲商会,着力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先后帮助企业解决棘手问题28个,对24家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提供两年贴息和担保扶持4080万元,兑付利息150多万元。

具体工作来看,金湖县践行“一线工作法”,积极走访企业,认真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明确责任分工,逐条逐项予以解决。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争当先锋,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深入解读涉企政策,对超出权限范围的难题主动向上级相关部门反馈,寻求解决对策。坚持典型引路,及时挖掘企业好的做法和工作成效,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推动龙头企业倍增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有规上工业企业301家,位于全市前列,初步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有力推动县域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金湖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在基层岗位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集中宣讲、送策上门、现场办公等方式,做好各类扶持政策的宣传落实。进一步畅通政企对接通道,简化项目申报流程,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导支持企业规模扩张、技术升级、创新研发、品牌建设、提质增效,累计向全县500多家企业兑现奖扶资金3亿多元。(马明英 马晓波)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