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江北新区铁路小学举行庆祝建校90周年活动

2021年11月20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学生表演诗朗诵《有这样一所学校》。江北新区供图

“初冬天气暖,小似立春时。”11月19日,初冬的暖阳下,南京市江北新区铁路小学迎来建校90周年。

书法家现场书写楹联。江北新区供图

在欢快的开场舞《一年级》中,以“联颂九秩正芳菲”为主题的庆典活动拉开序幕。同学们用歌舞、朗诵、啦啦操、功夫扇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表演方式,展示学校“以德为先,五育并举”的教育成果,表达对学校90华诞的美好祝福。由六年级学生和教师代表表演的诗朗诵《有这样一所学校》回顾了铁路小学的悠久历史和书法育人的硕果,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省市著名书法家代表也在现场泼墨挥毫,书写由省市著名楹联家为90周年校庆撰写的楹联。整场表演在全校师生和现场的嘉宾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表演结束后,近百名铁小学子齐聚学校操场,在铺展开的50米画卷前,用画笔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铁小校园美景,与学生用毛笔书写的19副楹联彼此呼应。(王彤)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