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中烟:学党史办实事 写好“力行”答卷

2021年11月2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知行合一,以行践诺,编制“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188项,按图施工、挂图作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

对口帮扶助力苏北乡村振兴

“雨润风和百花香,彩虹翻影映湖光。惠民桥畔有人家,幸福生活奔小康。丰收年景天天美,平安祥和岁岁长。连心与共齐发力,美丽乡村尽芬芳。”这首名叫《凌烟桥缘》的诗,由江苏省委驻泗阳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员、驻李口镇凌孟村第一书记、江苏中烟员工闫加竖所作。江苏中烟作为省委省政府“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单位,对口援助凌孟村。雨润、彩虹、惠民、幸福、丰收、平安、连心七座桥是工作队帮促项目之一,通过重新修缮,七座桥焕然一新,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出行环境,也提升了村子的“颜值”。此外工作队还扶建了李口镇古黄河生态富民廊道葡萄采摘观光园、家门口就业厂房等项目,该村先后涌现出种植能手20余名,推动产业不断扩大,初步形成规模效应。截至目前,凌孟村集体经济增收已达62万元,解决了120余名农户就近就业问题。

据悉,江苏中烟公司的各党支部共有10批次党员干部同志带着满满的爱心和“公益包”,慰问了99名建档立卡户。

“这是一方展示党员干部作风成色、实干底色的红色舞台,大家用红色脚步丈量着乡村振兴之路,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真抓实干中凝成一股绳。”江苏中烟负责人说。

下沉一线办实事解民忧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苏中烟公司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创新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分类施策指导,深入市场、烟田、基层一线,认真收集意见建议,制定了188个涉及提升客户经营水平、提高烟叶种植质量等项目清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谨代表介休35位卷烟零售客户,向与我们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江苏中烟工业企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这封35名零售客户自发联名写来的感谢信送到了江苏中烟公司市场营销中心山西区域。

今年山西省介休市遭遇强降雨,江苏中烟公司向受灾最严重的35户零售户邮寄“爱心包”,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把实事好事办进群众心坎里,这股暖心力量推动着江苏中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大家把市场、烟田的广阔天地,作为力行考场,奋力作答。

江苏中烟市场营销中心党总支与烟草商业企业协同开展87个“微课题”研究;组织大型直播,进行经营指导,受众达14.3万人次;制定工作方案,亲情帮扶慰问困难零售户623户次。

原料供应部党总支先后在7个省级产区、10余个地市级产区会同科研院所、商业公司开展技术推广、助农增收等办实事活动15次;培训骨干烟农、烟技人员1511人次。针对今年云南、贵州等烟区受灾的情况,江苏中烟向当地民政部门捐款310万元。

聚焦发展扛起社会责任

今年9月30日,江苏中烟与郑州烟草研究院“降焦减害联合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的成立,是贯彻落实行业新时代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对推进降焦减害技术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中烟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化推进落实降焦减害战略,强化降焦减害技术的融合升级和集成应用,是江苏中烟的使命与责任。一直以来,江苏中烟严格落实国家局部署,抓住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作为,降焦减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行业整体突破做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广大消费者对健康日益增长的关注,江苏中烟学史力行,以创新之举办实事,为行业降焦减害贡献江苏中烟智慧和力量,诠释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苏中烟还积极推进“我为基层服好务”实践活动,回应员工诉求,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推进“以人促事、以事炼人”理念落地,深化“尊重、认同、公平”的氛围营造和机制配套,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南京卷烟厂进一步细化落实人才成长通道建设,徐州卷烟厂开展岗位竞聘,淮阴卷烟厂建设“学习之树”品牌,南通烟滤嘴公司建设生产技能实训中心,鑫源公司建立“青年创新工作室”,大力提高员工的归宿感、认同感、幸福感。

江苏中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矢志不移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国企发展使命,推动江苏中烟高质量发展。(陈尔香)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