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助力数字校园场景建设

2021年11月25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校园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在江苏省邮电技工学校成功落地,实现了食堂场景的纯数字人民币支付,有效解决了芯片卡携带不便、容易丢失等问题,给校内师生带来的困扰。

该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由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负责参与实施,充分发挥邮银协同的独特优势,积极打造苏州地区的校园支付场景。功能上线以来,江苏省邮电技工学校师生在食堂就餐时可通过人民银行数字人民币APP“扫码付”功能或者邮储银行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扫一扫”功能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校内师生不需要提前充值,当钱包余额不足时系统自动从银行账户兑出数字人民币,消费过程安全流畅,交易资金实时到账。

“为助力该校的数字化进程,我们利用数字人民币试点契机,成功上线了定制化数字人民币食堂支付场景,让校内师生畅享数字人民币支付带来的高效、便捷新体验。”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负责人说。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