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洋口港迎来第500艘LNG船舶靠港

2021年11月29日21: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通洋口港迎来第500艘LNG船靠港 。南通海事局供图

11月28日,随着希腊籍LNG(液化天然气)船舶“艾伦”安全靠泊码头,南通洋口港今年迎来第81艘、也是开港以来第500艘LNG船舶靠港。自2011年洋口港首靠LNG运输船轮后,10年间,累计运输到港液化天然气4100万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今冬明春LNG运输保障工作要求,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南通海事局扎实推进今冬明春LNG运输“保安、保通、保畅、保运”任务。由于天然气在运输时会冷却至约-162℃,低温、可燃性、快速变相性等是其主要危险特征,LNG运输船具有高危险性、高排他性,安全维护等级为最高。为此,南通海事局精心呵护,为每一艘LNG船舶提供了“专属”的最高等级水上安全维护,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提前部署组织专题论证、提前清理航道等进行保驾护航。通过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障了500艘巨轮进出港安全无事故,实现洋口港安全运营的“常态化”。

下一步,南通海事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用心的服务,践行与人民想在一起;以用情的服务,践行与人民干在一起。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优先LNG船舶等能源物资船舶进出港,为绿色可持续发展保障护航,助力地方经济发展。(郗林 许长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