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王剑锋: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2021年12月01日16:26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深入地铁1号线乔家湖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徐报融媒记者 齐浩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深入部分企业、地铁站、农贸市场等处,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政府秘书长周天文参加活动。

在江苏天宝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王剑锋深入企业厂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得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正常、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时,王剑锋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企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外来员工相关管控工作,切实加强厂区管理。同时提升员工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凝聚防控合力,确保生产节奏紧凑、防疫措施不松。

查验“两码”、测量体温、落实“一米线”……在地铁1号线乔家湖站,王剑锋详细询问地铁恢复运营情况,并进入地铁站,实地检查车站环境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地铁关乎市民出行,备受社会关注。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地铁也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地铁公司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站区、车厢按时消杀。强化各环节健康防护管理,利用地铁站区和车厢内的各类媒介,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提升员工和乘客的防控意识。细化完善服务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在民祥园农贸市场出入口,工作人员正查验“两码”、测量体温,时刻提醒市民佩戴口罩进入市场。市场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种类丰富。王剑锋深入市场内部,查看各类消杀记录、人员体温管理记录等,实地检查商品供应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关系到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卫生清理、体温测量、重点部位消杀不留死角和盲区。落实好“逢进必检”,市场经营户、消费者及工作人员必须全部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食品安全,保证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确保“菜篮子”“米袋子”安全有序、供应充足。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