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通州整村授信农户近15万户 授信金额超160亿元

2021年12月02日15:53 | 来源:通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整村授信”进村入户“金融温泉”暖民润心

本报讯(记者 樊希萌 通讯员 李小祥)“真是多亏了政府对我们农村个体户的支持,南通农商行给我授信20万元额度,我这次直接通过手机用信10万元,解决了石料经营资金不足的问题。”西亭镇草庙村的老胡经营着一家石料店,之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体验过“整村授信”试用信,前段时间采购资金不足,南通农商银行的“整村授信”再次帮了他的大忙。

老胡是南通农商银行“整村授信”的第一批体验者。“整村授信”,就是通过组织村民代表开展三方评议,筛选出白名单,然后根据白名单进行批量预授信,采用线上审批、线上签约、线上放款服务模式为农户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小额信用贷款。

为扎实推进普惠金融与服务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我区不断加大农村金融供给和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打造力度,积极推动“整村授信”进村入户,拓宽“三农”融资渠道,为改善农村信用环境、缓解农户贷款难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子,让普惠金融的“温泉”流进农户心里。截至10月末,全区累计整村授信农户近15万户,授信金额超160亿元。

家住平潮镇吉坝村的司大伯一家最近在忙着儿子结婚的事,可结婚的费用却有点紧张,司大伯来到华商村镇银行平潮支行询问贷款产品,得知华商村镇银行在本村开展了“整村授信”,银行已授信自己10万元贷款额度,立刻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用手机直接提款10万元。方便快捷的体验让司大伯非常开心,连连感谢政府为老百姓提供了这么好的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我区还将党史学习教育同金融服务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以“整村授信”为抓手,组织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利用工作间隙和上下班时间,走村入户宣传金融政策和惠农政策,为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备用钱包”。

“‘整村授信’利率低、无须担保、手续简便,有效破解了农民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秦瑞作表示,下一步,我区将继续组织协调相关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农村发展力度,广泛推广“整村授信”,强化“信用村”“信用户”的创建和打造,不断促进农村信用环境改善,让普惠金融真正惠及更多百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