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人民日报丨江苏泗阳推广农村信用贷款:金融活水润乡村

本报记者 王伟健
2021年10月22日07: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融活水润乡村

《 人民日报》 2021年10月22日 第 18 版 版面截图

原题:江苏省泗阳县推广农村信用贷款

金融活水润乡村

“您在泗阳农商行的预授信额度已经产生,恭喜您获得最高10万元的信用贷款,可在手机银行直接办理。”一条短信解决了贷款难,江苏省泗阳县穿城镇金星村农民葛明东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葛明东种了80亩地,秋收后盘算着扩大种植面积,再买台收割机,可资金让他发了愁。“以前去银行贷款,都要托亲拜友找人担保,听说农商行搞信用贷款,我试着提交了申请,没想到很快就批下来。”葛明东说。

收到短信第二天,葛明东便办下贷款,高兴地把收割机开回了家。

在泗阳,像葛明东这样靠信用拿到贷款的农民越来越多。县委书记马伟介绍,今年泗阳推行“以信换贷”金融惠农模式,缓解农民“贷款难、贷款贵”问题。人民银行泗阳县支行牵头,做好农民信用等级、信用示范村的评定,累计采集78万农民的信用信息建成数据库,对全县80%以上的农户进行预授信。

人民银行泗阳县支行行长徐海介绍,预授信农户不用担保、不要抵押,随用随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利率最低可到同期基准水平。“以信换贷”实施以来,全县农户信用贷款比年初增加35.23亿元,为泗阳发展优质稻麦、绿色蔬菜、水产畜禽、农产品加工等提供了“金融活水”。

县里因势利导,把“以信换贷”与文明创建融合起来,开展“星级文明户”“诚信光荣户”“遵纪守法户”等评比活动,激励农民讲文明、立诚信、守法纪,“当诚信人、做诚信事”在全县蔚然成风。裴圩镇农民胡茂胜获得10万元贷款,发展稻虾套养。胡茂胜深有感触地说:“现在银行贷款给我,我更要好好干了,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嘛!”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