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启东因地制宜对城区9座公厕实施升级改造

2021年12月02日15:59 | 来源:启东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市民生活更“方便”

【项目内容】改造提升城区公厕

【现场进展】11月2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南苑农贸市场公厕,看到公厕内墙面、天花板、门窗和隔断板洁净如新,地面光洁、无积水,公厕里无明显臭味,整体环境干净整洁舒适。

连日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居民小区,在街头巷尾发现一批老旧公厕实现了“升级换代”,“脏、破、旧”逐步转变为“美、洁、雅”,“方便之事”更加方便了。

我市城区公厕多数建设年代久远,很多公厕的卫生设施设备老化,公共厕所环境普遍存在脏乱差情况。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卫生状况,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我市持续深入推进公厕提标工程。今年,市城管局牵头,启东交投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在城区升级改造9座公厕,其中道路沿线3座为南苑农贸市场公厕、天鼎广场公厕、江海路公厕;小区6座为紫薇一村公厕、明珠新村公厕、建筑公司公厕、建工局公厕、 棉纺厂公厕、高压油泵厂公厕。

改造过程中,启东交投环卫服务有限公司根据每个公厕的分布情况、市民的如厕情况,以及小区居民的居住情况,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及时提出在棉纺厂公厕、高压油泵厂公厕、明珠新村14号东侧公厕增加倒痰盂的设施,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改造前,公厕管道经常堵塞导致臭气熏天,屋顶堆积杂物导致局部渗水。改造后,公厕面貌焕然一新,地面、墙面均铺上了新瓷砖,洗手台、水龙头和便池都更换成感应式冲洗装置,还新增了烘手机、通风除臭系统、无障碍设施等配套设施,受到市民的广泛称赞。

目前,9座公厕的升级改造已全部完成。公共厕所三分在建设,七分在管理。为从根本上解决便池蹲位不清洁、异味重、垃圾多等公共厕所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顽疾,启东交投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公厕洁净标准、管理措施和考核标准,建立考核评比机制。同时,对公厕保洁人员进行强化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公厕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公共厕所,一改以往的脏乱差,正逐渐变成城市文明的“亮点”。

【百姓心声】“以前每次经过厕所门口,我们都要掩住口鼻加快步伐,现在基本上闻不到刺激的臭味了。”市民卢先生住在高压油泵厂公厕附近,看到改造一新的公厕感叹不已,“现在的公共厕所环境明显得到提升,不但有专人负责打扫,还免费提供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

融媒体记者 朱俊俊 王凯

通讯员 汤舜尧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