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金湖:做足城市管理功课 创建常态长效机制

2021年12月03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们入驻金湖已经5个多月了,看到城市管理的很漂亮,城市秩序井然、环境干净卫生,也给商户带来了效益。我们一定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认真做好门前‘五包’工作,鼎力支持金湖文明城创建。”11月30日下午,从外地来金湖从事餐饮行业的朱老板由衷感慨。

今年以来,江苏金湖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文明城创建为切入点,狠抓城市长效管理,重点攻坚城市农(集)贸市场(车站)及其周边环境、城区环境卫生等工作,全面开展了门前五包专项整治和市容秩序提升专项行动,努力做到城市管理“精管善治”,全面描绘荷都城市新画卷。

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提升城市颜值,金湖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城中村、住宅小区、城郊结合部、工业园区等卫生保洁管理力度,成立四个环卫整治片区,全面开展城区垃圾集中收运整治,累计投入清运车辆800余台次,清运各类垃圾1100余吨。加大街道公共设施深度保洁,定期冲洗隔离栏,清除公交站台污物200余处,深度保洁果壳箱1000余个,清除公厕内乱涂乱画、乱张贴400余处,修缮损坏设施60余处。

围绕城市痛点堵点难点和政府民生实事,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积极开展了城市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渣土运输、堆土区管控、户外烧烤常态化监管等专项整治工作。按照“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的道路保洁标准,累计投入近900万元,购置各类机械化道路清洗清扫设备,每天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循环洒水、洗扫、雾化降尘作业。

据了解,1-11月份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为83.4%,全县131个行政村全部实施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理,转运处理率达100%。完成了1600个停车泊位和2.2万米停车线的漆画;完成了全县6个收费停车场服务收费公示牌的统一规范,100个共享单车驿站智能定点停放点建设,有力提升了城市建设的美誉度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陈晓艳 邹正东 顾仕权 马晓波)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