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金湖:以需求侧引领助力审批供给侧改革

2021年11月19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金湖县公共资源交易自助服务区。金湖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来,江苏省金湖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力点,充分听取企业群众意见,响应企业群众号召,解决群众大多需求要求,以需求侧来引领审批供给侧改革。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金湖县实施全程代办,探索开展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等模式,并建立投资建设项目“全程数字化网络在线集成评审”系统。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建立一个项目一个群,分别邀请建设单位、帮办单位、审批方、中介方等加入群,参与项目会诊、了解项目进度,集中预审代办项目,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做到项目提前介入、问题快速协调、审批限时办结,做好重点项目的项目管家。

围绕审批提速,该县印发《金湖县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对符合要求的工程建设项目需办理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核发”等事项采用告知承诺的形式,将原来材料中需要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的水质检测报告现用企业承诺书代替,大大减少了企业办事时间及成本,用承诺降低企业办事门槛,用信用加速工程项目建设。

此外,该县还通过“行政提醒”制度,为企业排忧解难。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项目立项到建成投产,建设单位要经过30多个环节事项的审批才能顺利投产。法律法规也明确规范了这些环节事项的前后顺序,这就对不了解具体流程的企业造成困难。该县创新提出行政提醒做法,通过函告的形式,明确项目办理流程及注意要点。开工后,以书面函提醒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根据生产需求制定施工计划;与监管部门对接介入监督;严格按照规划方案及施工图建设,如需调整,应在实施前提出变更申请;投产前,以书面函提醒企业,提前制定生产设施、设备建设计划;及时准备验收和投产前相关资料,在限定时间内办结消防、竣工备案等手续。(潘勇 华露 马晓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