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连续六年开展“城门挂春联”活动 楹联征集启动

2021年12月07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城门上的楹联

日前,2022“城门挂春联 南京开门红”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从2017年至2021年已连续五年举办,今年是第六年举办。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内外的楹联家、楹联爱好者们纷纷投稿,反响热烈。

据了解,2022“城门挂春联 南京开门红”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联合主办,南京晨报、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联合承办。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已连续六年主办城门挂春联活动,活动不仅为南京城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还像一支文化号角,掀起了一场全民文化行动,让全球目光聚焦南京古城墙。中国银行作为现代银行集团,始终坚持首位标准,后期也将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聚力南京,持续强化对制造业、普惠金融、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为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注入中行力量。

近年来,除专业的楹联家外,越来越多的学生也参与到楹联征集中来。本次活动中,秦淮外国语学校的学生蔡昕辰为武定门投来了“秋风送爽,鹊上枝头,片片黄遮不住团团红;文能安邦,武能定国,团团红显不全家家福”,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南京市楹联教育基地,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城门挂春联’的活动。该校校长王正勇介绍,学校积极培养青年的传统文化素养,很多同学通过楹联爱上诗词、爱上书法、爱上中华传统文化,受益匪浅。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