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第十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会在宜兴召开 国际产业对接平台启动

2021年12月08日23: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12月8日电 (耿志超)12月8日,第十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会暨2021无锡国际友城产业对接大会在陶都宜兴举行。会上,“深耕友好 锡望无限”国际产业对接平台和“中荷大数据产业平台”正式启动,亦将助力无锡进一步对接全球产业合作。来自全球五大洲近3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领事、商会机构代表等近百位嘉宾现场参会。

“无锡产业发展蓬勃兴盛、营商环境便利高效、开放合作深度拓展,是一座兼具实力与潜能,高度开放与包容的城市。”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说,今年是无锡开展国际友好城市交流40周年。近年来,无锡开放合作的大门越开越大、携手共赢的道路越走越宽,“朋友圈”覆盖全球五大洲44个国家,分布广、交往深、层次高、成效大。

赵建军表示,当前,无锡正深入贯彻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转型和城市国际化提升,着力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衷心希望同各国友城人民同向同行、协同共进,在更宽领域、更高起点上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打造理解互信、合作共赢、务实创新的典范。“热忱欢迎各国企业、金融机构来锡投资和拓展业务,加强政策、产业和项目对接,探索资金、技术、人才合作新模式,加快培育互利合作新亮点和增长点,一起分享时代机遇和发展成果。”

会上,无锡各市(县)区国际(港澳)合作项目逐一亮相,这些项目遍及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人工智能、绿色环保等领域,展现出无锡实施国际交流深耕计划的充足底气和丰硕成果,并启动了“云游友城”项目,24个国家、29个国际友城的宣传视频将在无锡的机场、南长街等户外大屏,及地铁、公交等移动终端进行展播,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