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对接会”6月24日在南京浦口举办

2021年06月18日15: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首届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协调发展对接会将于6月24日在南京浦口举办。来自两岸的企业家、行业专家代表届时将围绕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竞争的新态势,探讨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在浦口的集群发展。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科协指导,省科协港澳台科技交流中心、南京高新区(浦口园)共同主办,邀请了两岸约50位集成电路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通过专家演讲、企业沙龙、产业对接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分享,为产业链协同合作与创新发展开拓新思路与新方法。

活动当天,南京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风兴科技董事长王中风将带来“AI芯片技术及发展趋势”主旨演讲,同时还有来自台湾的十余位企业家代表,如宗仁科技(平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孟邦等将分别围绕“物联网芯片”和“集成电路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作出经验分享。

近年来,浦口已集聚了大量优质半导体企业在园区落户。目前,园区入驻集成电路企业约50家,包含以DXC(HP企业服务集团)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企业;以凯鼎电子、比科奇、华瑞微为代表的芯片设计及测试企业;以紫光云数、华坤道威、联通大数据为代表的云计算及大数据企业;以中创为量子、益昂通信、中孚信息为代表的网络通信及信息安全企业,已基本形成较完善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为未来全产业链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和基础,在江苏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浦口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南京高新区(浦口园)将与企业共同推动和深化两岸集成电路技术合作和产业发展,激发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创新,促进产业链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