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首届“双12南通购物节”将于12月11日至明年2月举办

2021年12月09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2月9日电 (记者王继亮)9日上午,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首届“双12南通购物节”将于本月11日启动,至2022年2月结束,贯穿冬至、元旦、春节、元宵等重大节庆假期。

南通市商务局副局长茅红宇介绍,举办首届“双12南通购物节”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坚持扩大内需,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决策部署,推动该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创建,响应江苏省政府“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活动,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营造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需求。

据介绍,通过举办“双12南通购物节”,旨在打响城市消费节庆品牌,提升南通城市消费环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助力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扩大南通市场的辐射半径,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和消费者来通消费。优化消费市场供给,带动南通制造产业发展,引导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努力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以更优的商品和服务提升通城百姓的消费体验。加速数字消费生态圈构建,紧跟消费升级趋势,以数字消费带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畅通采购、生产、销售链条,加快重点平台项目引入,推动形成以终端消费为牵引的,生产型、流通型、服务型企业共同参与的数字消费生态圈。利用数字消费平台,把南通优质产品和优秀品牌销到全国、卖到全球。

“双12南通购物节”围绕“1+7+N”体系开展,即1个启动仪式,7大消费业态,N场特色鲜明的消费促进活动。主会场设在国际会展中心,线上以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以及本土电商平台为主开展,线下与“南通汽车博览会”活动结合举办,同步开展老字号嘉年华、南通优品展、咖啡节等沉浸式体验的综合消费场景。采用市县联动模式,除了市级活动以外,各县(市)区也将根据当地实际,同步举办一系列的消费促进活动。

崇川区常务副区长谢小兵介绍,崇川区作为此次购物节活动主战场,为激发线下商圈消费潜力,以南大街、北大街、五水、中南等标志性商圈为基础,发起成立了南通商圈促消费联盟。目前,四大商圈共有限上批零住餐企业204家,年销售额达400亿元,占全区商品零售总额的50%,同比增长约20%,是全区零售业的中坚力量。1-10月份,该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92亿元,总量位居全市第一;增幅20.1%,排名全市前列。完成贸易额2432亿元,贸易额占全市比重及增速始终保持全市第一。新增限上批零住餐企业203家,数量位居全市首位,新增销售额突破100亿元,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了迅速掀起本次促销活动的第一波高潮,崇川区从四大商圈里精心挑选了10家主力商场,作为首批成员单位联合推出“五天免百单 全城幸运购”活动,将在11日晚的开幕式上现场抽奖,揭晓百名免单幸运消费者名单。此外,该区各大主力商场还将推出积分换购、低价折扣、发放消费券和购物抽奖等多重促销活动,累计让利消费者近2.5亿元。购物节启动当日,崇川区将向社会公开推介2022年“夜崇川·欢乐嗨”的各项活动安排,发布夜文化地标和导览地图。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