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十六届台商论坛开幕 签约37个项目总投资394亿元

2021年12月09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张瀚天摄

人民网淮安12月9日电 (周梦娇)12月9日,第十六届台商论坛在江苏淮安市举行,论坛以“两岸智慧共话发展大计 携手合作共绘美好愿景”为主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模式。本届台商论坛共签约37个项目,总投资394亿元。

本届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江苏省台办、江苏省商务厅、淮安市政府主办,是淮安置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坐标,抢抓中心城市复兴新机遇,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确立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后首次举办的台商论坛。论坛以“两岸智慧共话发展大计 携手合作共绘美好愿景”为主旨,以“深耕产业融合发展 共享机遇开创新局”为主题,以“务实、创新”为办会理念,以“吸引台商、集聚台资、壮大台企”为工作主线,致力于台资重特大项目攻坚。

论坛期间举行了台资项目签约仪式、“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产业工人培训学揭牌仪式”、PCB采购与供应链淮安峰会等活动。本届论坛共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39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4个,总投资384亿元;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9亿元;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1亿元,签约分四个批次进行。目前,淮安已累计设立台资企业1400余家,汇聚台湾知名企业20多家,总投资超210亿美元。

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表示,台资高地是淮安发展和开放的一个鲜明特色,推动台资高地“二次创业”,就是要落实好省委最新要求,将淮安台资高地比较优势转化为战略优势,更好赢得区域竞争、实现跨越赶超,而这也必将为广大台企台商更好共享淮安融入“双循环”、更好共享淮安加速发展、更好共享淮安开放环境带来新机遇。

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强调,要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继续用好台商论坛这一平台,持续深化拓展两地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质量,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贡献力量。积极推动更加紧密的经贸往来,支持两地企业共建产业联盟和创新共同体,鼓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进一步融入大陆产业链、供应链。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