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连云港开发区:化解多年历史遗留问题 解决640户办证难题

2021年12月09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居民们只需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安置房买卖合同、征收协议,受理、完税、缴费,即可办理不动产权证。”日前,在连云港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朝阳街道马山村640户居民办理不动产权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开发区始终努力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其中,化解马山村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就是重要的“实事”之一。

据了解,连云港开发区马山村安置小区于2009年建成,小区共有11栋楼,总计640户居民。多年来,因历史遗留问题而无法办理房地一体的不动产权证。为此,连云港开发区以朝阳街道为主体,成立化解街道居民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专门解决马山村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区根据实际情况,推动成立马山村居民小区业委会,联合物管会,利用“吹哨报到”机制召开多部门协调会,全面了解分析产权证办理的程序、所需要的材料等,加快推进工作力度,全力化解群众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决老百姓心中所期所盼。

目前,连云港开发区朝阳街道马山村120户居民首批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毕竟一证在手,心里才感到踏实,真的特别感谢街道和马山村做的努力。”小区居民李先生说。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的工作力度,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争取把所有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全部解决好,把这项群众所期所盼的好事办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朝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人铭表示。(关锐 杨璐)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