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女子智齿发炎硬扛好几年 左侧脸颊被脓肿穿破

2021年10月28日08: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女子智齿发炎硬扛好几年 左侧脸颊被脓肿穿破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齿出现问题了,一定要及时就医。近日,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接诊一位女子,智齿反复发炎好几年,每次都靠吃消炎药硬扛,最后左侧脸颊竟被脓肿穿破!

医生检查发现这位女子牙龈红肿,左侧脸颊部出现面颊瘘,张口困难。因为没有及时就诊,智齿以及前面的牙齿已经全部坏死,只能全部拔掉。一颗智齿,为何会产生这么严重的后果?南京市口腔医院医生解释,这是间隙感染造成的。

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治医师丁磊介绍,因为智齿萌出的时间比较晚,这个时候位置有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时间长了有可能会形成牙龈的肿痛、发炎,这个炎症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会突破下颌骨,到达皮肤下面,形成一定的间隙感染,再严重就有可能把皮肤穿通。

医生提醒,如果智齿反复发炎,造成肿胀、疼痛,千万不要吃消炎药糊弄了事,一定要及时就医拔除。还有很多人认为,不疼不痒的智齿,可以留着不拔,真的如此吗?

丁磊介绍,智齿不疼不痒不代表它没有问题,有可能位置已经影响到邻牙,只不过症状还没有凸显出来。比如一些阻生的智齿,有可能导致邻牙的牙根破坏。还有一类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智齿本身有龋坏,或者有食物嵌塞,影响咀嚼功能,这个时候建议大家还是拔掉的。

医生建议,如果智齿萌出的位置很正,而且上下有对牙与之相对,可以很好地咬合,能进行正常的咀嚼功能,可以保留。此外,拔牙前要看牙龈是否有炎症,如果发炎要先吃消炎药;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患者,要把相关指标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女性如果处在孕期,拔牙也要特别谨慎。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乐萍 毛思哲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