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首份船舶国籍证书等多种海事电子证照在南京签发

2021年12月13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公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在线办理海事电子证照的公告》,9种海事电子证照于12月5日正式上线。南京海事局积极落实相关服务举措,12月6日完成了江苏首份船舶国籍证书、内河船员适任证书、合格证等多种海事电子证照的签发。

据了解,推广实施海事电子证照是南京海事局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之一,海事电子证照的上线,行政相对人可以在手机端、电脑端的“一网通办”系统查询、下载自己持有的海事电子证照,不仅方便了相对人办理海事业务,而且避免出现证照遗失、忘带等情况。海事执法人员也可以在“一网通管”系统对行政执法对象的海事电子证照进行在线查询,方便了海事现场执法。

南京海事局方面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积极配合江苏海事局推进“多证合一”证明书纳入部局的“一网通办”平台,促进“多证合一”作为海事电子证照的一种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万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